红酒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知识

选择葡萄酒商业培训的“三看”法则

发布时间:2018-10-25

 生意难做,培训反而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近年来,葡萄酒商业培训也风起云涌,但是在这个小小的葡萄酒行业,挑选一家不错的葡萄酒商业培训机构,却成为困扰大家的难题。

先看导师团

选择葡萄酒商学院,最应该关注的是导师团构成。


参加葡萄酒商学院的学习,和招商会、品鉴会、巡演等商业活动中听到的演讲完全不同。


大部分商业活动,主办方负责搭台,演讲者要么是赞助型演讲者,要么是网红型演讲者。赞助型演讲需要招商来回报,需要说服在座各位成为他们的客户,他讲的内容可能相对客观吗?

而邀请网红型演讲者,主办方是为了制造噱头、明星、新闻效应。当然,这种商业演讲也并非没有价值,至少大家可以免费学习,还可以找到合适的产品。


但是,如果一家葡萄酒商学院的导师,长期和各种商业活动邀请的演讲者重合,那么对不起,你选的可能是一家名实不符葡萄酒商学院。


一家好的葡萄酒商学院,选择导师绝不会以“噱头”立足,导师应该是在营销各层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人,获得足以打动同行的成绩,是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专业人士。

第二看课程体系

第二个应该关注的焦点,是葡萄酒商业培训的课程体系


通过观察,葡萄酒行业有三种类型培训:第一种就是WSET、ISG等专业培训体系,就不详细展开去分析;第二种是较为全面的商业培训体系;第三种是侧重某一领域的商业培训课程。


侧重某一领域的商业培训课程,比如品牌培训课程、电商培训课程、零售培训课程,针对某一个点来展开,不错,葡萄酒行业需要更专业和专注的人才。


而较为全面的商业培训体系,则是针对葡萄酒营销各个环节都设置课程,每个环节邀请做出杰出成绩的实战型人才来担任导师,不同领域的导师、学员在一起相互影响和沟通,用不同角度来探讨葡萄酒产业,可能会达到1+1〉2的效果。

也得看看性价比和服务理念

真正优秀的葡萄酒商学院,不能高高在上。应该让每一个慕名而来的陌生学员,都找到组织的温暖。


优秀的葡萄酒商学院,有条件的应该实现流动化教学,不要限定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应该去更多的城市,方便学员就近入学。


性价比也值得考虑,目前看来,3-4天的课程,5000元以内的学费性价比相对较高。如果学费贵得没理由,还安排广告植入课,笔者劝您远离。


还有就是那些不连续开课的培训机构,或者开一次停一年的机构,也要特别留意。往往拥有好口碑的培训机构,不会刻意去中断培训。

培训课程,认准深酒所


“深酒所”与权威机构合作,定期为广大酒业人士及经销商提供国际上权威的专业葡萄酒及洋酒认证课程,如英国的(WSET)系列认证、A+澳大利亚葡萄酒认证等产区认证课程。个性化的葡萄酒定制课程和特色葡萄酒课程,如:名庄品鉴、餐酒搭配、葡萄酒礼仪、葡萄酒品鉴与企业管理等特色课程等。此外,“深酒所”还为广大广大酒业人士及经销商提供专业的葡萄酒与洋酒采购、储存、库存管理及侍酒、餐酒搭配等咨询和顾问服务。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