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知识

漂洋过海的水货葡萄酒、山寨葡萄酒

发布时间:2018-10-25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汉时这“葡萄美酒”产自西域,唐时才能够自酿,自后中国也开始饮用葡萄酒,但来自西域的葡萄酒制法与中原地区旧有的葡萄酒制法尤其不一样,口味也大相径庭,西域葡萄酒更加受古人欢迎,直至今天,国产葡萄酒与进口葡萄酒也是有所区别,甚至一度认为国产葡萄酒就是假、劣产品,以及一些关于葡萄酒的行话。


所以现在在购买葡萄酒的过程中,我们总能听到许多“行话”,无论是名庄的正牌副牌,还是经销商口中的贴牌、行货和水货,这些词都能给很多人带来困惑。传说中的各种“牌”、各种“货”,到底是什么意思?

正牌酒&副牌酒

正、副牌酒的概念在波尔多最为常见,在波尔多很多名庄中,都会酿造两款酒,一款以酒庄名命名,称之为“正牌酒”,而另一款则另外取名,称之为“副牌酒”。


正如大多数人理解的那样,“正”、“副”意为“一把手”和“二把手”,酒庄中的正牌酒指酒庄中品质最高、价格最高,最具品牌号召力的葡萄酒而副牌则略微逊色一些,在品质、价格和品牌上都不如正牌,但仍然有名家的风范在。

 

相较于正牌酒,副牌酒虽然略逊色,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些名庄副牌酒放在整个葡萄酒市场上来看,质量仍然十分出色。

贴牌酒

乍一看,贴牌酒似乎并不是什么好词,似乎总与“冒牌”挂钩,但其实,人们对它的误解实在是太深了。


贴牌酒即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指的是一种代工形式,由生产厂商按照商标持有者的需求和授权,代为生产产品。


简单来说,就是进口商在国内注册一个品牌,再专门联系国外酒庄为其生产葡萄酒,贴上自己的品牌酒标回国销售。

行货&水货

行货和水货的关系并不是正品与冒牌的关系,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一个是专柜购买,一个是淘宝代购。


对于葡萄酒来说,行货指经正规渠道进口的葡萄酒,不仅需要纳税,还要配备中文背标和进口检验检疫证书。葡萄酒行货有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可以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从字面上看,“水货”很容易让人理解成“假货”,但其实,它们指没有经过中国海关进关纳税、商检检验、没有中文背标等一系列信息,经不明途径进入中国的不合法的葡萄酒。


以上说了那么多,只有山寨货才是真正的假酒。各种换酒不换瓶,换标不换瓶的造假方式层出不穷。更有“高端造假者”,通过伪造名庄酒达到了几千万美金的暴利,其技术之高明甚至骗过了拍卖行和著名酒评家。


大量回收利用的空酒瓶、酒塞,数千张仿造的酒标,打塞器,铅封及封蜡等等造假用具在其被捕后被发现,其造假技术非常高超,防不胜防。

​买正规进口葡萄酒,还是认准深酒所。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