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小剧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小剧场

冬天,火锅这样配葡萄酒才够爽!

发布时间:2018-10-18

 寒风习习

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有没有觉得自己养的脂肪都是白眼狼

有没有特想吃一顿热腾腾的火锅

用涮火锅的烟火气

逼退秋冬的寒意!

再配点葡萄酒,简直爱死冬天!

01

九格火锅 /起泡酒

若问有什么酒在吃火锅的时候是首选?特别是在火锅聚集地的四川重庆,常常会有九格这样霸气的火锅,最稳妥的葡萄酒是什么?你只要想想平时大家爱搭配的雪碧可乐,

香槟和起泡酒自然就是最简单的选择。

如果你想根据不同的口味来选择,自然这样的追求更上一层楼!


02

麻辣火锅 / 起泡酒

一说到火锅,麻辣锅绝对是首选。但又麻又辣的刺激缩短了葡萄酒可选范围,辣味会掩盖红酒的香气。这时侯,起泡酒和香槟就成了首选。


由100%意大利优歌娜酒庄自产的白麝香葡萄酿制而成的Profumo 2014威尼斯香韵白起泡葡萄酒,酒呈淡黄色,透过层层叠叠的反射光能看到持续不断升腾的气泡。入嘴的甘甜和升腾的气泡之间有着恰到好处且令人愉悦的平衡,收尾则在丰盈的气泡中留下令人惊叹的余味。搭配辣味火锅,不仅能缓解辣感,又有碳酸饮料般的快感,太配!

Profumo 2014威尼斯香韵白起泡葡萄酒

 

03

牛肉锅 / 红葡萄酒

秉承着红酒配红肉的原则,牛肉锅配红葡萄酒再适合不过了。而且吃肉配红酒的正确方式是,让肉先入口,再喝一口酒,肉和酒是同时在口腔里的!不论是牛肉还是嫩羊肉,放到火锅汤里以后,好像就变得异常美味诱人,即使是不爱吃肉的人,也会愿意捞几块儿尝一尝。吃火锅适宜选择果香浓郁,香气诱人,口感醇厚,单宁紧致,酒体丝滑,平衡感极佳,良好的复杂度,具有陈年潜力的红葡萄酒,例如亨利·亚历山大干红葡萄酒适合搭配嫩牛肉。

亨利·亚历山大干红葡萄酒

 

04

海鲜锅 / 白葡萄酒

海鲜和白葡萄酒是绝配,因为红葡萄酒和海鲜一起吃会有铁锈味,对葡萄酒略有研究的人都知道这个点。那白葡萄酒有那么多类型,哪款最适合呢?


口感清爽的灰皮诺、白诗南,可以降低菜的油腻感,所以搭配脂肪含量高的海鲜再适合不过,比如鲶鱼、虾、牡蛎等。


经过橡木桶陈酿、酒体丰满的霞多丽,各种鱼、螃蟹、龙虾和生牡蛎简直美味!


雷司令和琼瑶浆和海鲜的搭配也非常适宜,男女皆爱。

 

05

火锅和葡萄酒搭配注意事项

(1)不要在蘸料中加醋、蒜和葱

虽然吃火锅的时候,加入一些醋、蒜和葱,会令食物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但是如果搭配葡萄酒佐餐,这些调料就会损害葡萄酒的口感,如蒜的强烈味道和葡萄酒搭配,会使食物尝起来都带些酸味儿。


(2)这些葡萄酒饮用前冰镇

葡萄酒搭配的是煮沸的火锅,冰镇葡萄酒不仅可以刺激味觉,还可以减轻食物的热辣。起泡酒、香槟要充分冰镇,侍酒温度为 6℃- 13℃,轻酒体的白葡萄酒侍酒温度为 7℃-10℃,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只需轻微冰镇,侍酒温度为 13℃,加强型葡萄酒的风格较为复杂,其侍酒温度也千差万别。一般说来,酒体轻、果味浓且年轻的葡萄酒侍酒温度一般为 7-14℃,而那些陈年的、酒体重且结构复杂的加强酒其侍酒温度则应该略高一些。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