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知识

葡萄酒运营店,怎样培训销售员的红酒知识?

发布时间:2018-10-18

 一家专卖葡萄酒的零售门店,招聘的营业员应该具备葡萄酒的专业性?


在上述的问题上只要是葡萄酒的商家一定会回答:葡萄酒的知识知道的越多越好,能够为不同类别的酒类零售商,解决客户问出关于葡萄酒的每一个问题,从而达到客户的需求。那么,真实情况是如何的呢?又要怎样培训出葡萄酒的销售员呢?


如何做好红酒店内的销售员的培训呢?

其实店员掌握一定的红酒知识是必要的不然给客户推荐酒一问三不知,很难让客户产生信任感和购买欲望,但葡萄酒店员不需要掌握太多太高深的红酒知识,只需要有基本的葡萄酒知识和产品知识即可。


因为来红酒店购买葡萄酒的客人大致分三类:懂酒的;略懂酒的;不懂酒的。而90%的会员顾客是不懂葡萄酒的。对于不懂酒的顾客,店员讲得太专业反而给客户压力,甚至有的客户还会有“你欺负我不懂”的想法。


店员只需要掌握基本的葡萄酒常识,比如干红、干白、基本的葡萄品种,主要产酒国等等。


葡萄酒专卖店的店员既专业更接地气

在葡萄酒门店中,葡萄酒的销售方式需要非常接地气,把复杂专业的问题简单化,让葡萄酒走进顾客生活。比如,面对入门级顾客把起泡酒通俗的形容成含酒精的雪碧,建议他们平时可以把起泡酒放在冰箱里。再比如说跟客户讲一下葡萄酒的存储方法以及饮用葡萄酒的好处等等。


掌握葡萄酒知识的目的是引导客户去购买红酒,解决客户在购买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而不是一味地掉书袋。

希望上述对于葡萄酒的商家,关于葡萄酒销售员的培训有所帮助。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