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小剧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小剧场

喝一杯葡萄酒居然能远离节后综合症?!

发布时间:2019-02-19

还没有来得及挥挥小手说告别

春节假期就这样结束了

春节这几天过得太爽有木有

各种发红包、抢红包的激情感

然而......现在

只留下一堆肥肉和瘦了一圈的钱包

噢!我的心好痛!

回来上班,一股深深的无力感

种种的不适情绪在肆意发酵……

别怀疑,你这是患了“节后综合症”

过年时候谁不是睡到中午起床?

上班以后闹钟夺命三连

过年时候吃的都是大鱼大肉

现在搬砖了点外卖居然要多加外卖费??

春节长假一转眼就过去了,再次走进办公室的人,往往会发现自己提不起工作的兴趣,坐在办公桌前,却不想工作,头昏脑涨,做什么都心不在焉,总觉得很疲倦,心情也很烦躁。甚至还有人会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肠道反应、神经性厌食、焦虑、神经衰弱等。


六大“节后综合征”你中枪了吗?

1、睡眠紊乱, 精神菱靡

表现:长假玩乐过度,甚至通宵唱歌打游戏,不给身体充分的休息时间,打乱了人体正常生物钟,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睡眠紊乱”就会找上门。


2、代谢紊乱,消化不良

表现:长假期间胡吃海喝,由于身体摄入过多的高脂肪或热量高食物,加重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表现为腹胀、腹泻或便秘。


3、神经性厌食

表现:过节往往出现一天不停嘴的现象,吃多了,就容易撑着,引起神经性厌食。


4、退潮忧郁症

表现:在高度兴奋、高度热闹的节假日过后,又回归到平静的、日常的生活,因而感到孤单、抑郁、无聊等症状。


5、眼睛不适,沉溺网络综合征

症状:假期沉溺于网络,只觉得头重脚轻,眼睛发干,涩痛不适,看东西发花,还成了双影。


6、疲惫燥热,旅游后遗症

症状:旅途劳顿消耗了大量的精力和体力,人体的免疫力降低,有些人会有全身燥热、感冒发烧、角膜发炎,还伴有牙痛、口腔溃疡等症状。

针对这种所谓的“节后综合症”,有科学研究表明,喝一杯红酒能够有效缓解。


节后综合症的一个主要表现,在于感觉身心疲劳。由乔治城大学、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和美国老龄化研究所组成的研究团队在猕猴身上进行了关于白藜芦醇的研究。


随后,研究人员在《尖端科学》(Frontiers)杂志发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报告指出,研究人员对这些猴子注射了白藜芦醇抗氧化剂,经过对比后发现,参与实验的猴子抵抗疲劳的能力比一般猴子要强。


白藜芦醇是一种存在于红葡萄酒和某些浆果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已经有不少研究证实,白藜芦醇能有效防止血管受损、预防血栓形成、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以及预防糖尿病。


本次实验主要研究白藜芦醇是否能抵消高糖高脂饮食给后肢肌肉带来的负面影响。为此,研究人员针对三类肌肉进行了实验。


1. 比目鱼肌(小腿后侧肌肉)

比目鱼肌起于膝关节胫骨后端与腓骨头,下方汇入跟腱止于足底,因形似比目鱼而得此名。研究发现,高糖高脂饮食会为比目鱼肌带来不良反应,而摄入白藜芦醇能降低伤害,并增强该肌肉抵抗疲劳的性能。


2. 跖肌(足底肌)

跖肌起始位置在股骨外上髁腓肠肌外侧头的上方,游走于小腿后侧的腓肠肌与比目鱼肌之间,截止位置在跟骨的内缘或附着于跟腱。跖肌属退化肌肉,并不会受高热量饮食的影响,但白藜芦醇则能加强跖肌抗疲劳的能力。


3. 趾长伸肌

该类肌肉位于小腿,不受饮食和白藜芦醇的影响。


研究人员认为,人类与猕猴的的肌肉结构相似,相信白藜芦醇能够有助于提高人类后肢肌肉的运动能力。这对于在春节期间,摄入了过多高热量饮食的人们来说是一大福音。


另外,困乏之时,喝上一杯葡萄酒可提神,一杯上好的葡萄酒不仅感觉让人完全精神振奋,而且会带来身心的圆满感以及填补悲天悯人的空虚感,其效果与选择性五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SSRIs)不相上下,可有效防止抑郁症和节后综合症的出现。

摆脱假期综合症,为节后开工干杯!!!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