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小剧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小剧场

当葡萄酒遇到淡旺季,经销商该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8-03-28

 所谓淡季做市场,旺季做营销,尤其旺季,是每一位商家最喜欢的日子,因为旺季做生意,说不定就是一季抵半年的收益。但是,如果葡萄酒经销商能够在淡季把生意也做好的话,那一定赚的盆满金满。

 

中国葡萄酒行业,自春节后到6月左右一直以来都属于淡季时间,而七月后因为天气回暖或者各种节日的影响,葡萄酒销量回升,尤其是中秋国庆以及春节更是膨胀爆发期。许多红酒经销商都表示在中秋到春节时期才是最好的赚钱时间,这个说法其实不完全正确的。

葡萄酒不同于啤酒和白酒,葡萄酒的酒精度数不高,可以说是常年都非常适合饮用的酒精饮品。只不过旺季期葡萄酒的销量要比淡季强太多,所以有些红酒经销商觉得淡季不适合做葡萄酒生意,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的。诚然,淡季的销售数据的确没有旺季漂亮,但是如果说淡季葡萄酒不好卖,这只能说我们对于葡萄酒的经营渠道没有了解。

为什么旺季葡萄酒卖的好?

旺季到底是什么?我们就不一一去解释了,但是在中国,每遇到传统节假日都离不开团圆、聚会以及礼尚往来。而恰恰“酒”是大多数中国人喜欢的礼品之一,因为自古代起,先人流传的著作、诗篇就仿佛给酒定了性:酒代表着团圆团聚、朋友之义……所以酒就成了中国人民喜爱的礼品之一。

 

而从古至今,不论离别还是欢聚,不论喜事还是白事或是节日等,美酒仿佛都是贯穿情谊的本质,这也许就是中国的酒文化。也正是因为几千年流传的习惯,酒在中国的节假日里都卖的非常好。

 

尤其是现今葡萄酒在人民大众眼里逐渐的亲民化以及文化的日益普及,葡萄酒也成为了国人喜爱的礼品之一。而且,由于其本身比啤酒养生,比白酒更温和,葡萄酒逐渐成为餐桌的主流酒水。说白了其实就是越来越被人所喜爱,所以葡萄酒在旺季绝对是最为耀眼的商品之一。

旺季怎么做营销?

旺季要怎么做营销?这是一个不错的探题。自从网络上层出不穷的优惠方式被人玩坏之后,很久没有出现过让人耳目一新的营销主题了,虽然优惠一如既往的吃香,但是毕竟已没有开始那种触动,没有那种让人提起很强购买欲的冲动。

 

所以营销,主题才是根本。而蕴含人文、文化背景的葡萄酒又适合怎样的主题呢?这个需要我们细细探索,不过现在也并不缺少这样的案例。农夫山泉的广告主题就是实例,而去年春节期间国内某知名白酒品牌也是以“家”“团圆”等主题,引爆销量。其实不管是农夫山泉还是这个白酒品牌,他们所做的主题都是相当走心的,这是一种情怀,能够引起别人共鸣的情怀。恰巧,国人都是喜欢情怀性的东西。所以做葡萄酒酒营销,主题最重要,主题还应该以人的内心情怀出发,引起消费者的共鸣,才能提起消费者的购买欲。

淡季如何做市场?

有人说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维某程度上还是比较认同的。淡季确实没有旺季那么火,但是就不能做生意了?自然不是,实际上还是有不少的葡萄酒酒经销商在淡季也是赚钱的,这也是没有淡季市场只有淡季思维的一定原因。

 

 “深酒所”始终秉持"追求品质、诚信共赢" 的经营理念和服务宗旨,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凭借自身实力和在产品进口、报关等方面的优势,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期待已久、口感多、物美价廉的原产地原装美酒!

除了优惠策略外,我们还着重打造“酒相约”服务模块,提供高质量的酒庄旅游、品酒课程、用酒定制等营销方案,促使葡萄酒经销商好好把握旺季。


品质纯正

       

“深酒所”产品全部为原产地直供,以确保产品的正宗品质。从国外知名酒庄采购期酒和现酒,原产地直销,做到每一瓶酒的运输和存储条件都可监控、可追溯,品质保障。所有由“深酒所”全球直采的酒款均在商品档案中有专门标注,更高性价比,是您经营、选购进口葡萄酒的放心选择。

      

 “深酒所”采用C2D运营模式(chateau to dealer),即“原产地酒庄直通国内经销商”,从缩短销售渠道跨度、严格酒品评审和借助公证保险制度三个方面杜绝了产品的假冒伪劣,同时借助公证和保险制度健全流通追溯体系,打破进口红酒虚高的价格,从而有利于中国成长为国际成熟的葡萄酒消费市场。


分享共赢

       

“深酒所”与权威机构合作,定期为广大酒业人士及经销商提供国际上权威的专业葡萄酒及洋酒认证课程如英国的(WSET)系列认证、A+澳大利亚葡萄酒认证等产区认证课程。个性化的葡萄酒定制课程和特色葡萄酒课程,如:名庄品鉴、餐酒搭配、葡萄酒礼仪、葡萄酒品鉴与企业管理等特色课程等。此外,“深酒所”还为广大广大酒业人士及经销商提供专业的葡萄酒与洋酒采购、储存、库存管理及侍酒、餐酒搭配等咨询和顾问服务。

     

  “深酒所”定期邀请经销商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品酒会”、“走进酒庄”等系列活动,共享红酒文化、学习红酒知识、切磋市场经验。

       

扶持经销商开拓市场渠道成为了重中之重,了解市场消费状态,寻求不分时间段的消费场所,你去或者不去,消费就在那里,不会因为你不去就少一分。


挖掘市场潜力

善于挖掘市场的经销商,才是真正能够常年都赚钱的经销商,虽然淡季确实不如旺季收益高,但是开门做生意,不去挖掘市场其实就是在亏本。期待着旺季到来补回淡季损失,虽然从全局上看起来还是赚钱了,但是对于那些常年在赚钱的经销商而言,他们的资金回笼速度就要快上很多,能够更好的规划下一期的营销计划,从而快速拉开与对手的距离,时间一长,那些只想着依赖旺季赚钱的商家只能慢慢的退出市场,不论你做的什么品牌,都是如此。

       

很多好的渠道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需要用一种发掘市场需求的眼光去做生意,这样才能将雪球越滚越大,才能在遇到旺季的时候有更多的资本去把握市场。这其实就是强者恒强的主要原因。

     

“深酒所”无论是从货源的把控,还是品牌文化的展现,都尊崇红酒文化的精髓。完善的合作加盟体系,让加盟商市场开拓充底气更足;C2D+增值服务的模式,线上推广、线下共同体验销售,精诚协作,合作共赢。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