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定制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礼品定制

送礼红酒不马虎,这几招教会你

发布时间:2017-11-28

无论是参加朋友家的晚宴,公司的年会,朋友的婚礼或是庆祝等等,一瓶葡萄酒都是安全且完美的送礼选择。

 

 

但,选择葡萄酒作为礼物时,既要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又要保证葡萄酒的质量,还需满足对方的需求,选得不好,往往会造成尴尬的局面。如何避免尴尬?有几件事情需要考量:买给谁?对方的喜好?什么场合?什么目的?什么预算? 

 

        送礼对象

 

 

 

送给伴侣:气泡酒、干白、甜白

 

这相对简单,原因是对彼此喜好都很了解。选择送气泡酒(或香槟,香槟通常较昂贵)、干白与甜白都是非常不错的。气泡酒诱人的气泡不但看了令人愉悦,喝了更会催化心情。

VCG41145601757.jpg

 

送红葡萄酒的话,那留意葡萄品种的特色比较重要,Cabernet Sauvignon、 Syrah品种通常较浓郁与多单宁,Merlot、Pinot Noir品种通常会较柔美。深圳国外红酒采购天岸马精选全世界最优秀的葡萄酒酒产区的葡萄酒,你可以根据喜好和品种挑选。

VCG41508977608.jpg

 

 

送给长辈:干红是首选

 

长辈的共通点是比较年长,这些人以前喝的可能都是高酒精度的饮品,而把葡萄酒当作“果汁”一样来看待。因此千万不要挑选气泡、干白甚至甜白。

 

因为有气泡的他们极可能喝不惯;干白普遍不低的酸度也是长辈一般不太能接受的;太甜的不是很容易跟酒精联想在一起,甚至也有健康问题的担忧。

VCG41108203603.jpg

 

而干红,却是给长辈送礼的不二选择。可以选择相对较浓郁、酸度不高、酒精度不低的(13%以上),更进一步也可选择比较带有橡木桶或熏烤气息的(过多也不好,葡萄酒是讲究平衡度的),有抽烟习惯的长辈对此更是会喜欢。

 

 

 

商务送礼:因人而异

 

商务送礼很难把握,尤其是送葡萄酒。如果对方很懂葡萄酒,大万久建议挑选一些产量较为稀少、比较有故事、评价很高但在中国还未被重视的、年份有纪念性的(比如收礼者出生年份,收礼者小孩出生年份等)。

 

当对方收了你精挑细选的特别版葡萄酒,他定会充满惊喜与好奇。如此一来,你就有更多发挥的空间,可以谈谈酒的来历及故事。

 

如果对方不太了解葡萄酒,要比上述送礼对象更难对付。对这种送礼对象,大万久认为,多关注酒的外表、名气与刻版印象的效果,会胜过关注酒本身的效果。所以可尽量挑选目前大部分人认为的“第一名”国家酒—法国酒,尤其是波尔多酒。

 

 

 

庆祝乔迁之喜

无论是去朋友家做客,还是恭贺朋友乔迁新居,一款价格中等、大家都愿意立即打开去分享的葡萄酒就是很棒的礼物。一瓶好酒应该是“优质、纯正并且价格合理”。天岸马希望人们在享受葡萄酒之时,可以拥有同样的优质和价值。

 

如果知道晚宴会吃的菜式或者主要的食材,可以从这方面花心思去搭配一款葡萄酒。

 

 

 

庆祝一个特别的场合 

 

一瓶起泡酒或者香槟是搭配特别场合庆祝的好礼物。不单是因为它满满的气泡给人带来元气充足的动力,并且它易于存放,只要直立摆放即可、即使不立即打开都不会影响口感。

VCG41499459714.jpg

 

去参加婚宴或生日喜酒时,要确保你挑选的葡萄酒的价格最好能超过对方宴请你的费用;如果送酒的日期对于对方来说非常特殊,例如结婚纪念日、毕业典礼、生日等,那么旁敲侧击打听下你朋友的喜好是必不可少的了。或者挑选一瓶有特别寓意年份的葡萄酒——对方结婚的那一年、出生的年份等等,彰显你的用心。

 

 

 

送葡萄酒注意事项

 

酒品质量

不管送给谁,都要注意送出去的葡萄酒的品质保存状况。一款太廉价或假冒的葡萄酒会引起对方的反感,同时也会怀疑你的品位。深圳国外红酒采购天岸马的红酒是原产地采购,选择自己认可的好酒是必须的。

1.jpg
 

  精美包装

精美的包装是少不了的。如果对方是懂酒之人,送礼时可以匹配相应的包装盒—木的、金属的或者纸板的。如果对方偏好简单,也可以选择一个简洁大方的礼品袋。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