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培训

波尔多产区哪个是热门?

发布时间:2017-12-12

       今年6月,利斯特葡萄酒评估系统(Wine Lister)针对波尔多(Bordeaux)最热门的产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至今,波雅克(Pauillac)是搜索频率最高的产区,玛歌(Margaux)和波美侯(Pomerol)次之,圣朱利安(Saint-Julien)、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圣埃美隆(Saint-Emilion)、圣埃斯泰夫(Saint-Estephe)和苏玳(Sauternes)及巴萨克(Barsac)分别位列第四至第八名。具体结果如下: 

1.jpg

      波雅克是波尔多众多子产区中最为闪耀的明星产区。1855分级制度中的五大一级庄(First Growth)其中三个位于此,分别是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拉图城堡(Chateau Latour)和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这里可谓是顶级葡萄酒的摇篮。有了这3个大名鼎鼎的列级庄加持,波雅克当之无愧地成为波尔多最热门的产区。

  玛歌产区是梅多克(Medoc)六大产区中的最大的一个产区,其搜索频率位列第二位。而排名第三的波美侯是波尔多最小的产区,占地面积仅为1,200公顷。这里面积虽小,却是名庄辈出,其中最为闪耀的便是柏图斯(Petrus)、拉弗尔酒庄(Chateau Lafleur)以及里鹏酒庄(Le Pin),这三座酒庄出产的葡萄酒被认为是波尔多地区最贵的葡萄酒之一。

  圣朱利安、佩萨克-雷奥良与圣埃美隆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圣朱利安是许多著名二级庄(Second Growth)所在地,包括雄狮酒庄(Chateau Leoville Las Cases)、宝嘉龙城堡(Chateau Ducru-Beaucaillou)和金玫瑰城堡(Chateau Gruaud Larose),其排名第四。而佩萨克-雷奥良产区凭借着侯伯王庄园(Chateau Haut-Brion)的名气而稍微领先于圣埃美隆产区,排名第五。

 由爱士土尔庄园(Chateau Cos-d'Estournel)和玫瑰山庄园(Chateau Montrose)领衔的圣埃斯泰夫产区位列第七;著名的甜白葡萄酒产区苏玳及巴萨克则排名第八。

 

 

 

           深圳天岸马国外红酒采购

 

 

深酒所是深圳天岸马酒业有限公司注商标,公司成立于2016年,依托天岸马实业公司多年来在物流、报关等方面积累的优势渠道和丰富的原产地资源,专注于法国、智利、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南非、美国等优质红酒的原装进口采购批发团购定制。自1936年起,法国就建立了法定产区管制制度,产量受限,葡萄品种需要授权,在葡萄株的牵引方式和酿造方法上都有规定。仅是在葡萄种植上的专业程度就让一行人深为折服。繁忙的都市中,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上葡萄酒这一健康、醇香又彰显品位的酒类。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