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知识

全球顶级的五个红酒酒庄,第一个连续7年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19-04-26

 马丁南尼MARTINELLI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索诺玛谷(Sonoma Valley)

在俄罗斯河谷(Russian RiverValley)的所有庄园主里面,马丁南尼(Martinelli)家族一直声名显赫。马丁南尼采用无过滤技术灌装了所有的马丁南尼葡萄酒,其结果是它们成为加利福尼亚州味道最丰硕、最令人激动的葡萄酒品牌。他们拥有的142多公顷种植葡萄园,同时为其他顶级葡萄酒生产商提供上等原料。几年前,史蒂夫·马丁南尼(SteveMartinelli)开始自行灌装4000多桶不朽之作,虽然相对于马丁南尼葡萄园的总产量,这不过是很小的比例,但是他们却有着挑选最好葡萄原料的绝对权力。


玛歌酒庄CHETEAU MARGAUX法国波尔多

 

酒庄(Chateau Margaux),法国葡萄酒五大名庄之一。玛歌(Margaux)在法语中有着女性的韵律,而玛歌酒庄葡萄酒恰以优雅、细腻、温柔著称。被誉为“梅多克的凡尔赛宫”的玛歌酒庄,其历史发展极其辗转。15世纪时,其产权在当地贵族中间转来转去。约在1860年,玛歌庄园落在贵族达拉狄家族手中。1820年,玛歌庄园被革命政府充公拍卖,由哥伦利那侯爵买下。他筑了一个类似美国白宫的希腊式建筑物,并于1810年落成,成为波尔多最优雅的庄园。


木桐酒庄

木桐·罗斯柴尔德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简称木桐酒庄)在波尔多的波亚克(Pauillac),那里汇聚了波尔多五大顶级酒庄中的三个。木桐酒庄闻名世界,所以其中文名称也非常多。木桐葡萄园的土地最早称为Motte,意为土坡,即Mouton的词源。这些微微起伏的坡地硕石层非常深,有的地方可达12米,历来被认为可以种出最好的葡萄,酿出最好的酒。著名的1855年波尔多分级,木桐酒庄被列为二级葡萄园庄。但当时波尔多“葡萄园分级联合会” 也认为木桐在二级中出类拔萃,所以特地列为二级头名


彼德鲁庄园CHETEAU PéTRUS法国波尔多

彼德鲁庄园由阿诺德(Arnaud)家族建立于19世纪。这里的葡萄享受着无微不至的呵护。所有的葡萄都在下午采摘,那时清晨的露珠才能全部蒸发,以保证不让葡萄汁的浓度有丝毫的稀释。这些非凡的古老葡萄树生长在肥沃的泥土里(相反,其它一些临近区域的土壤是沙砾或者泥沙的混合物),这是酿造Merlot(占彼德鲁庄园生产量的95%)的最理想土质。在葡萄树树龄达到70年之后才会被移植。在水泥的大桶里发酵后,上品的葡萄被换入新的橡木桶里存放22到28个月,而且每桶放入5个新鲜蛋白用于澄清酒水。彼德鲁庄园葡萄酒从不过滤,味道丰富而润口。


罗曼尼·康帝 ROMANéE CONTI 法国勃艮第

​罗曼尼·康帝酒庄最早可以追溯到11个世纪之前的圣维旺·德维吉修道院。酒庄现任联席经理奥贝特·德·维兰说:“勃艮第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我们可以世世代代酿造出独特风土气息的葡萄酒,当初的修道士隐约知道这点,而我们现在就要用科学来证明这点。”法国葡萄酒著名的产区中,最耳熟能详的是波尔多产区,以柏翠酒园(Petrus)和拉菲酒园(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为代表的顶级波尔多酒园,受20世纪90年代以来东南亚富豪的追捧,价格节节攀升。曾掌舵波尔多顶级酒园之一的伊甘酒园(Chateaud'Yquem)长达30余载的老贵族亚历山大·德·吕萨吕斯伯爵就曾经提到过,在他家里,只能轻声而富有敬意地谈论罗曼尼·康帝这款梦幻之酒。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