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知识

详解9大经典葡萄酒风格

发布时间:2019-03-29

 传统而言,学习葡萄酒有两条线索,一是按照葡萄品种学习,二是根据葡萄酒产区学习。这两种方法都比较科学,但是酿酒葡萄品种千千万,葡萄酒产区更是不计其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显得有点不现实。不过,如果按照9大经典的葡萄酒风格来认识葡萄酒,就会容易得多。

酒体丰满、浓郁的红葡萄酒

酒体丰满的红葡萄酒通常单宁、酒精含量更高,带有更加浓郁的黑色水果的风味。由于这类型葡萄酒酿酒葡萄的皮都比较厚,因此,花青素含量也更高,这有益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侍酒温度:室温,17至21°C

2015杜梦城堡红葡萄酒

配餐:这种葡萄酒的风味比较浓郁,因此配餐时需要搭配风味同样浓郁的食物,如烧烤、墨西哥菜肴、烟熏肉和红肉等。


酒体中等的红葡萄酒

在各种红葡萄酒中,酒体中等的红葡萄酒可以说最容易搭配食物。经典的酒体中等的红葡萄酒包括桑娇维塞(Sangiovese)和梅洛(Merlot)葡萄酒。不过,由于产区和酿酒技术不同,这些葡萄酒当然也会有差异。


侍酒温度:室温,17至21°C

智利灵魂精典梅洛干红葡萄酒

配餐:卤汁面条、披萨、烤肉、蔬菜汤、汉堡和烤蔬菜等。


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

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香气比较精细。相比酒体厚重的红葡萄酒,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并没有那么容易醉人。对于刚入门的葡萄酒爱好者来说,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通常比较受欢迎。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单宁含量较少,酸度较高,酒精度较低,带有红色水果的风味。随着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的流行,不少酒商开始从酿制酒体厚重的红葡萄酒转向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


侍酒温度:12至19°C


配餐:野蘑菇炖饭、酒闷仔鸡、鸡肉或者其它禽肉。


桃红葡萄酒

可以说,桃红葡萄酒是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中和点,不过有时候更像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通常呈干型。桃红葡萄酒在地中海地区、法国南部、西班牙和意大利都十分受欢迎。


侍酒温度:12至19°C


配餐:炸鸡、烤猪肉、墨西哥食物、土耳其菜肴等。


酒体厚重的白葡萄酒

当把酒体厚重的白葡萄酒置于黑色玻璃瓶中,很多人容易把它当作红葡萄酒。这是因为在酿酒过程中,酒体厚重的白葡萄酒与红葡萄酒的酿造工艺大致相同,如在橡木桶中陈年,带有典型的香草和可可的香气,采用苹果酸乳酸发酵等。一些酒体丰满的白葡萄酒通常可以陈年10年左右,大部分也在3至4年。


侍酒温度:7至14°C


配餐:螃蟹、龙虾、龙蒿鸡、白色披萨、奶酪、鸡肉和其它禽肉。


酸度清爽的干白葡萄酒

酸度清爽的干白葡萄酒犹如一支清爽的啤酒。为享用到它清爽的果香以及令人垂涎的酸度,酸度清爽的干白葡萄酒需要在年轻时被饮用完(1至2年)。


侍酒温度:7至14°C


配餐:海鲜、寿司、沙拉和香蒜沙司等。


甜白葡萄酒

甜白葡萄酒是指由白葡萄品种酿造或者红葡萄品种不带皮发酵所得到的、残留糖分大于45克/升的葡萄酒。甜白葡萄酒香气浓郁,甜度和酸度较高。


侍酒温度:7至14°C


配餐:印度菜肴、泰国菜、辛辣的奶酪、冰激凌和蛋糕等。


加强型葡萄酒

加强葡萄酒是在天然葡萄酒中加入蒸馏酒调配后形成的,酒精度一般在15%-20%。加强型葡萄酒一般也被人叫做“甜酒”,因为它们通常都很甜,而且一 般是在餐后饮用,属于餐后甜点酒。在法国,这种葡萄酒有时也被叫做“利口葡萄酒”(Vins de liqueur),不过根据欧盟法律,能冠上这个名号的葡萄酒酒精含量必须达到17.5%(ABV)以上。


侍酒温度:因酒不同


配餐:辛辣的奶酪、焦糖、蛋糕、巧克力和水果派。


起泡酒

起泡酒其实是指起泡葡萄酒。葡萄酒按照二氧化碳的压力可以分为静止葡萄酒和起泡葡萄酒,在20℃时,酒中二氧化碳压力低于0.5巴(bar)的葡萄酒称为静止葡萄酒,等于或者高于0.5巴(bar)的葡萄酒称为起泡葡萄酒。起泡酒按照原产地和酿酒材料、方法的不同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


侍酒温度:5至9°C


配餐:法式炸薯条、辣椒、牡蛎、沙拉以及玉米饼包炸鱼。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