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知识

“为什么连女王、总统都不会正确拿杯?”

发布时间:2018-08-29

 一瓶好的红酒,需要搭配好的红酒杯,才能衬托出它最完美的一面,一只好的酒杯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所以在饮用葡萄酒时,千万不要忽略了小小酒杯的重大作用。除此之外,正确的持杯姿势也能体现一个人在葡萄酒礼仪方面的修养。


先回顾一下,正确的拿杯姿势是怎样的?

不过,你是否关注过各国女王和总统们,在各种公开庆典和国宴上饮用葡萄酒时的持杯姿势?如果你有,那你可能发现,他们的持杯姿势并不标准!

 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夫人在饮用红葡萄酒

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在饮用白葡萄酒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在白宫国宴上饮用白葡萄酒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饮用葡萄酒

小布什总统和第一夫人劳拉与泰国总理他信在2005年韩国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晚宴上碰杯。

 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夫人在饮用红葡萄酒

法国经济不景气,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卖酒救国”,将爱丽舍宫酒窖中1200瓶葡萄酒付诸拍卖。但反对者认为这些葡萄酒是“国家遗产的一部分”,不应该卖给全世界各地的亿万富翁。

凯特王妃在新西兰饮用红葡萄酒,终于有个拿对了!

其实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非正式场合,拿杯基本是正确的。

 

这是为啥呢?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大多是在喝酒而不是品酒,因而很多人都会忽略正确的持杯方法,尤其是喝得兴起的时候,难免会忘记种种品酒规范,而且更随意的持杯姿势,在碰杯敬酒时更显得大气。以上女王、总统和国务卿们并不是不知道如何持杯,他们只是把注意力放在其他的方面了,因而没有注意细节的品酒问题。其实作为国家元首和第一夫人,都是有专业的礼仪练习的,他们平时的持杯姿势都十分完美。

 

这些都是正确的持杯方式吗?

以上这张图反映了多种持杯姿势,一般情况下,你可以随意地握杯,只要舒服就行。只要你享受到了品酒的乐趣,就不必太在意其中的细枝末节但在一些社交场合就需多加注意了,如果在一个有档次的品酒活动中,有人把你酒洒的照片发到朋友圈,那就太丢脸了。


虽然持杯是一个小动作,但人们会从这种小细节去判断一个人的修养和素质。


在现今社会里,细节决定成败。所以,在看到照片被发到朋友圈后,与其和人们争论,还不如学点相关的葡萄酒礼仪知识,掌握好持杯技巧,说不定会有高富帅或者白富美注意到你,你也可以向着葡萄酒鉴赏家的目标更进一步。

 

如何正确地持杯?

握住杯柄,将杯柄置于拇指、食指和中指之间,其他手指自然放置。同时,你可以轻摇酒杯,晃动酒液,观察杯中葡萄酒的颜色和形态,这是完全符合葡萄酒礼仪的。

 

为什么要握住杯柄?

品酒时,握住杯柄是标准正确的姿势,原因如下:


1、社交需要:不会在杯壁上留下手印;

2、温度需要:葡萄酒可以更久地保持在适宜温度下。

 

社交礼仪考试中的正确持杯方式

以下四张图片代表了在正式社交中的持杯姿势:

 

怎样使用平底无脚酒杯?

葡萄酒杯形状各异,平底无脚酒杯算是其中一个个性派。那怎么使用平底无脚酒杯呢?其实就像用普通的饮水杯一样,握住它的杯底就行了。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