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知识

怎么辨别“国内灌装”葡萄酒和“原瓶进口”葡萄酒?

发布时间:2018-08-06

 

★ 按葡萄酒的生产流程来说,“原瓶进口”就是说此款葡萄酒是在国外的酒庄接装瓶,然后再进口到中国的葡萄酒。



我们常听到的“原装进口”和“进口葡萄酒”似乎与“原瓶进口”是一样的,但其实代表着完全不一样的身份和品质。

原来,有些酒商从国外进口的是“原桶”或“原袋”葡萄酒,大批量的葡萄酒运到国内后,他们再进行加工灌装,而这些酒瓶是国内生产的,同时酒标也是灌装后现贴的。


这种成本较低的进口葡萄酒叫作国内分装/灌装进口葡萄酒,和“原瓶进口”比起来,分装过程有可能存在安全问题和品质问题。

那么,如何识别是不是真正的原瓶进口呢?

 

条形码

原瓶进口葡萄酒的背标上都会标注国际条形码,该条形码的第一个数字代表着不同的国家,0是美国、3是法国、6是中国、7是智利、8是西班牙、9是澳大利亚。

 

酒封

一般原瓶进口葡萄酒酒塞上印有品牌标识的酒封都是可以转动的因为其酒塞的密封性良好,酒封只起品牌标识符号作用,不需封死,所以可以转动。


有些国内的假酒或仿酒由于担心酒塞密封性能差,所以也将酒封一并封死,反而留下马脚。

 

报关单

原瓶进口葡萄酒通过海关进口,所以都会有相对应的进口报关单,并且报关单上酒的数量是以瓶计数,便说明了其确实是正规原瓶进口途径的商品。

国产葡萄酒跟进口葡萄酒为什么有不同呢?

 

地质环境

我们国家的葡萄种植起步晚,葡萄的种植除了我们平时注意的光照时间和降水量,还有一个对葡萄酒质量起决定性因素的是地质环境。


没有丰富的矿物质,或者说在地下2-3 米以后没有充足的钙,及一些其它的对葡萄树有益的矿物质来滋养葡萄树,即使国内葡萄树的年龄逐渐起来了,但是质量还是难以提高。


国外的老葡萄树之所以酿出来的酒好,是因为老的葡萄树树根扎的深,而且有丰富的矿物质的地区产出的酒往往等级很高,质量很好国内这方面的管理和检测基本是空白。


我国葡萄酒业的大发展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事,可见我国的酿酒葡萄大部分是新生代,少有三十年以上树龄的。这与新世界葡萄园也无法相比。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或有改观,但现在差距明显。

 

酿酒技术

我们国家的酿酒技术最初都是从先进的葡萄酒生产国引进的,特别是近十年来才开始进入葡萄酒生产的企业,但是硬件设备引进比较容易,自己酿酒人员的软实力却不是在短时间内能够提高的。


大多数的进口葡萄酒生产者,由于受他们所处的葡萄酒文化环境的影响,在酿酒理念以及酿酒人才的实力方面要比国产葡萄酒生产者先进很多。尤其是在旧世界的庄园,或是新世界中比较尊重传统的酒园。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