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知识

品鉴红酒的观、闻、品

发布时间:2017-10-07

一、红酒鉴赏之观酒


葡萄酒的年龄颜色(从年轻-年老)

浓度与密度

        这两个要素反映出的是葡萄酒的延续性,色彩较深较浓的红葡萄酒通常酒体更为饱满。

清澈度

       清澈是指酒绝不浑浊。一般来说在葡萄酒陈年后有可能出现稍许固体沉淀物,而一些发生意外(如保存不当)的葡萄酒也可能出现沉淀问题。

光泽度

       光泽度显示一款具有葡萄酒的活力,往往与酸度有直接关系。

颜色

       葡萄酒的颜色会随着时间发生变化,酒的年龄参考可根据颜色辨识(参照观酒图表)。


怎样通过颜色辨识葡萄酒?

1.用手持住杯脚,不仅可以完全呈现葡萄酒的颜色,还可以防止手掌的温度加热葡萄酒。

2. 将杯子移至眼睛平视处并放在光源前,观察葡萄酒的清澈度,颜色与浓度。

3. 将酒杯移到白色背景前,微微倾斜酒杯,使杯中的液面呈现椭圆形, 接着从上往下垂直观察葡萄酒,这样可以看出葡萄酒的亮度以及清澈度。

 

二、红酒鉴赏之闻香

       葡萄酒香气可分为十一类。一些香气引人入胜让人愉悦,而另一些则不然。但其实二种气味之间的界限往往很模糊。
举例,一种香气在浓度低时可极具吸引力,而同一种味道在浓度高到一定程度时则失去魅力,不被欣赏。


如何辨识葡萄酒的香气?
   
1.晃杯之前:慢慢将酒杯向鼻子移近,注意不要剧烈晃动。此时初始被闻到的香气可用来判断葡萄酒强度与品质,酒中最易散发的成分亦可辨识出来。

2.晃杯以后:晃动酒杯让酒与空气充分接触,然后再次闻其香气。这个动作可加强前一步闻到的味道,并促使其他不易散发的香气分子也显现出来。 

三、红酒品鉴之品尝

          品酒总会按一定规律经历若干感官印象:

- 首先感受到的是葡萄酒是否柔顺、圆润、饱满以及有点甜;

- 接着可感觉到酸度和柔顺之间的平衡,以及葡萄酒整体结构;

- 最后你会注意到葡萄酒或伴随酸度的丹宁。极少情况下,丹宁可略带些苦味。

红葡萄酒的平衡

       红葡萄酒的平衡取决于丹宁、酸度及柔顺元素之间的关系。

一款优质的红酒丹宁口感顺滑、有良好的酒体、酸度保持清新感。

白葡萄酒的平衡

       白葡萄酒的平衡主要由酸度和柔顺感组成。一款优质的白葡萄酒综合爽脆及饱满感、清新且回味悠长。

如何判断葡萄酒的口感?
   
1. 含一小口葡萄酒在嘴里,“咀嚼”葡萄酒(让葡萄酒在口腔滚动一圈),这可让你体验到不同的味觉以判断酒的平衡度。

2. 在口腔里继续咀嚼时,通过嘴巴吸入一些空气,然后由鼻腔将空气呼出。这个步骤可在感官上分离香气因素,从而得到更深层的感受。这叫作“后效应”(retronasal effect)。

3.将酒吐出,感受酒的味道在口腔里可延续的时间。这段时长以秒计算,可判断葡萄酒回味长度。

4.此时可分析总结该酒的回味。如果回味不错,说明葡萄酒的品质很不错,因为最后印象往往是最重要的。

 

 

         深圳天岸马国外红酒采购

 

深酒所是深圳天岸马酒业有限公司注商标,公司成立于2016年,依托天岸马实业公司多年来在物流、报关等方面积累的优势渠道和丰富的原产地资源,专注于法国、智利、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南非、美国等优质红酒的原装进口采购批发团购定制。自1936年起,法国就建立了法定产区管制制度,产量受限,葡萄品种需要授权,在葡萄株的牵引方式和酿造方法上都有规定。仅是在葡萄种植上的专业程度就让一行人深为折服。繁忙的都市中,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上葡萄酒这一健康、醇香又彰显品位的酒类。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