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知识

红酒瓶尺寸知识&酒瓶信息鉴别

发布时间:2017-10-06

       红酒瓶尺寸知识

         

       红酒和白酒、啤酒等不一样,它优雅细腻,所以它的酒瓶和酒杯都是有讲究的。今天就给我们普及下红酒瓶尺寸及红酒杯尺寸的相关知识,让您更懂红葡萄酒,真正能和红酒到达一种融会贯通的境界。


       红酒瓶尺寸介绍

 

        大家所熟悉的红酒瓶尺寸是750 毫升的标准瓶装,人们通常认为此酒瓶适用于两人饮用的最佳容器大小。红酒瓶尺寸分以下三种:

        1 号红酒瓶尺寸:容量750ml, 高315mm,底直径70mm,瓶口外直径29mm,瓶口内直径20mm,瓶颈长80mm。

        2 号红酒瓶尺寸:容量500ml,高300mm,底直径60mm,瓶口外直径29mm,瓶口内直径20mm,瓶颈长75mm。

        3 号红酒瓶尺寸:容量375ml,高330mm,底直径:53mm,瓶口外直径29mm,瓶口内直径20mm,瓶颈长100mm。


       红酒瓶上信息鉴别


       1.酒瓶上的5大“指标”

       Vintage ['vɪntɪdʒ] 指的是葡萄收获期、Appellation [,æpə'leɪʃ(ə)n]  原产地、Alcohol by Volume ['vɒljuːm] 酒精含量ABV、producer生产商、region产区。

 

       2.不同的酒庄

       Chateau ['ʃætəʊ]:酒庄。指一般是种植葡萄且酿造葡萄酒的庄园,包括葡萄园、酒窖。

       Clos:葡萄庄园,原指用围墙包围起来的葡萄园,现指用来存放酒的,也可以贩卖酒的庄园。

       Estate [ɪ'steɪt; e-]:庄园葡萄酒。

               想要达到Estate必须满足三个条件:

               1.酿酒葡萄必须全部来自酒庄拥有或管理的葡萄园。

               2.葡萄园和酒庄都必须同在所标注的产区范围之内。

               3.葡萄酒的所有酿造过程都在酒庄内进行 。

        Doux [du:]:甜型葡萄酒。葡萄酒含糖量超过40克/升,口评能感到甜味的称为甜葡萄酒。

        Sec [sek]:干型葡萄酒。原料(葡萄汁)中糖分完全转化成酒精,口评时已感觉不到甜味,只有酸味和清怡爽口的感觉,而且酸度较大。

        Demi-sec:半干型。半干葡萄酒是指含糖量大于干葡萄酒,最高为12g/L或者当总糖与总酸的差值小于或等于2g/L时,含糖量最高为18g/L的葡萄酒。

        Vin Doux Naturel (VDN):天然甜葡萄酒。 

        Cuvee [k'ju:vi:]:混酿葡萄酒。可以是不同葡萄品种、产区或年份的混酿,也可以是指酒庄内不同批次葡萄酒的混酿。

 

        3.酒瓶上还会出现这些英文:

        Cru [kru] :等级,用于描述葡萄酒的质量。

        Brut[bruːt] 天然葡萄酒。

​        Serving Temperature喝葡萄酒的最佳饮用温度

   

        学会分辨红酒瓶上的各种标识,你也可以在一段浪漫晚餐之中慢慢品尝一杯好的红酒了。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