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知识

天岸马教您一种让人赏心悦目的红酒礼仪

发布时间:2017-11-02

       优雅倒酒的姿势往往能迎来一阵阵的喝彩,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天岸马教你红酒礼仪,优雅的斟酒能够让喝酒的人更享受。斟酒的方式、姿势、份量、顺序、时机,把每一个细节都要能够掌握好,红酒的品质就能够发挥到极致。

 

       1、斟酒方式

       斟酒的方式一般分两种:桌斟和捧斟。

       桌斟是指客人的酒杯放置在餐桌上,侍酒师拿着酒瓶向酒杯里倒酒,瓶口在杯口正上方2厘米左右最好,而且尽量不要贴着杯口,因为那样不但会不卫生而且还会碰出声音。

       捧斟适用于酒会,侍酒师一手握瓶,一手拿着酒杯,站在宾客的右侧,优雅、大方地向杯内斟酒。

 

       2、斟酒姿势

       侍者在斟酒时,要站在餐位的右侧,面向客人,右脚前,左脚后,呈“丁”字步站立,用右手握住酒瓶下半部和酒标背部,把酒的正标显露出来,以便喝酒的人看到酒标。斟酒时需尽量伸直手臂,避免胳膊肘弯曲过大影响后面客人。


       3、斟多少酒

       红葡萄酒1/3杯;

       白葡萄酒2/3杯;

       白兰地等烈酒为1/2杯;

       起泡酒应先倒到1/3,等酒中泡沫消退后,再往杯中续倒至七分满即可。

 

        4、斟酒的顺序

        斟酒时,应先斟一些给主人品尝,在主人表示满意后再为他人斟酒。我国的葡萄酒礼仪大体上遵照国际上的做法,但在服务的顺序上有所区别。在国内,一般遵循先长后幼,先客后主的顺序。而在国际上,妇女则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侍者,首先要给女主宾斟酒,然后依次给所有女性倒酒,随后再男性,最后才是主人。主人也可以给自己倒酒,但顺序依旧不变。不同的葡萄酒斟酒的顺序也是有讲究的,如先上酒质较轻的葡萄酒,后上酒质较重的葡萄酒;先上干型葡萄酒,后上甜型葡萄酒;先上新酒,后上老酒。


        5、斟酒的时机

       在宴会开始前五分钟之内要将葡萄酒斟入每位宾客杯中。斟好酒后就可请客人入座。在宴会开始后,应在客人干杯后及时为客人添斟,每上一道新菜后同样需要添斟,客人杯中酒液不足时也要添斟。不过,当客人掩杯或者用手遮挡住杯口时,说明客人已不想喝酒,此时,则不应该再斟酒。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