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庄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庄园

狄康堡庄园

发布时间:2019-01-03

狄康堡庄园是1855年波尔多葡萄酒评级时"五大"之外的顶级葡萄酒,其贵腐甜酒堪称世界第一。


狄康堡庄园历史悠久,1993年,酒庄举行了家族400年庆典。1593年12月8日,Sauvage家族协议受让了当时属于王室财产的伊甘酒庄。18世纪末,家族与Lur Saluces 家族联姻,后者延续至今,酒庄总经理现在就依然由A. de Lur Saluces 伯爵担任。

狄康堡属于Grand Premier Cru 。它来自波尔多南部的苏特恩地区。在1855年的“波尔多葡萄酒官方等级”(Bordeaux Wine Official Classification)评定中,狄康堡是苏特恩地区惟一获此殊荣的葡萄酒,表明了人们对其优良品质的认可。狄康堡葡萄酒具备浓郁、淳厚带有甜味的特性。每一枝狄康葡萄藤仅仅生产一杯葡萄酒。

 

该园从1783年就一直由绿沙绿斯家族(Lur-Saluces)家族掌握。多亏及时出示相关的合法证明,才免于法国大革命充公拍卖的“劫难”。目前,园主是亚历山大伯爵(Alexandre de Lur-Saluces)。他从1968年开始负责园务,经过励精图治,d'Ypuem的价格已经超过众多波尔多名庄酒。1996年1月,53个股东中的50个将55%的股份以1.3亿美元的价格卖给法国LVMH集。

19世纪末期,园主斥以重金,在园内埋下150千米的陶管,为了使雨水能够顺利流出而不堆积。此园的葡萄品种80%为semillon(赛美容),余下的种植赤霞珠。每公顷产酒700升,差不多4株葡萄一瓶酒。150公顷园中只有100公顷种植葡萄,余下的地方用作土壤肥力恢复。树龄15岁才可以参与酿酒,达到45岁后就被砍掉,然后休耕等待肥力恢复。


至于采摘方面,手工操作就不必说了。每年都会雇佣150多人逐串采摘,按照顾贵腐菌的感染程度分放到不同的篮子。因为贵腐菌“感染成熟”需要1-2个月,所以需要这个“采摘大军”反复6-10次的采摘。采收后会再度进行筛选,糖份集中不够、感染程度不佳的则一律淘汰给其它酒商,狄康堡的高淘汰率也是出了名的,其中加桶和换桶所造成的蒸发流失就近两成。而它的醇化时间长达3年,使用全新橡木桶,含有细腻、丰满与深沉,以及如贵妇盛装般的华丽气息。10-15年形成它的魅力,至此以后她的魅力可持续半个至一个世纪以上。

上一篇:马丁南尼

下一篇:返回列表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