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庄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庄园

罗曼尼·康帝庄园

发布时间:2018-12-18

罗曼尼康帝庄园,是勃艮第著名酒庄之一,共有7座顶级佳酿等级酒园,其中,康帝酒园独立拥有两个完整顶级佳酿等级园区:1.805公顷的罗曼尼·康帝酒园与6.06公顷的拉塔希(LaTache)酒园,所以在这两款酒的瓶子上会标着“MONOPOLE”字样,表示独家拥有;另外还拥有约3.51公顷的李其堡(Richebourg)酒园、5.29公顷的罗曼尼圣维旺(Romanee~Saint~Vivant)酒园、3.53公顷的大艾希索(GrandEchezeaux)酒园、4.67公顷的艾希索(Echezeaux)酒园及不到0.6759公顷的顶级白葡萄酒园梦特拉谢(Montrachet)。

位于勃艮第Gevrey村庄和Vougeot村庄之间的这块土地,被称作罗曼尼·康帝庄园。


乍一看,这里没有任何特别之处,但其实早在15世纪,圣·维维安(Saint-Viviant)修道士们就开始精心挑选他们的葡萄藤,并建立了这座庄园。他们在葡萄树、泥土、天色、方位和水之间找到了一种微妙的平衡。


传说,直到1945年,他们的种植方法依然是将优良的葡萄藤完全埋葬在土里,只在地表露出两个牙苗,让其完全生长。翻修葡萄园时,工人们发现了1米多深错综复杂的根系,而罗曼尼·康帝就是凭此才变得独具一格。

罗曼尼康帝园是法国最顶尖的酒园,甚至被广泛认为是世界最顶级的红葡萄酒园。这座位于布根地产区夜丘子产区核心位置的超级酒园,光凭一己之力就足以将布根地产区提升到与波尔多并驾齐驱的地位。罗曼尼康帝园如此拔尖,因此所在的酒庄也被命名为罗曼尼康帝酒庄。


罗曼尼康帝酒园产量极低,每公顷平均种植葡萄约10000株,年产量控制在2500公升,几乎平均每3株葡萄才能出一瓶酒,平均每年产量仅约6000瓶,还不及拉菲酒园产量的1/50。柏翠酒园面积是罗曼尼·康帝酒园的6倍,产量却是其10倍。罗曼尼·康帝酒园于1936年9月11日被法国官方定为顶级佳酿等级。另外,酒园的葡萄为贵族品种黑皮诺。罗曼尼康帝将黑皮诺的各项迷人特质完美地呈现出来——馥郁持久的香气,精致醇厚,单宁细腻而有力,平衡而又凝缩,丝绒般的质地柔滑优雅,几乎将顶级黑皮诺的优点集于一身。

“我们是一群葡萄酒理念的守护者,关注每个细节的完美。”庄园主人之一奥贝尔·德·维莱纳(Aubert de Vilaine)如是说。

上一篇:彼德鲁庄园

下一篇:奔富格兰奇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